【初遇】寄余生


圆一下42集:假如璇玑看穿了司凤的谎言,提前得知自己是魔煞星

时间线在司凤成为离泽宫宫主之后






      不对。


  在褚璇玑离开秘境,终于冷静下来之后,她这样想道。


  当时在秘境之中,禹司凤当着众人的面亲口承认了他就是魔煞星,他之前的所作所为,都不过是为了骗取褚璇玑的信任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的一番说辞在那时深深刺痛了褚璇玑的心。


  她没有任何准备,所有的不安、失望、气愤与痛苦都堆积了起来,褚璇玑的心神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那个时候,她脑中一片混乱,无法去思考任何事情,只能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任泪水模糊掉禹司凤离去的背影。


  她不知道自己最后到底是怎样走回了房间,回去后,她一直静坐在榻边,不受控制地一遍遍回想在秘境中发生的所有事。


  天光由明转暗,她的情绪渐渐从崩溃的边缘脱离出来,直到这时,她才终于能拉回自己的一点神思。


  随着思绪慢慢回拢,褚璇玑也逐渐恢复了思考的能力,方才记忆中有一些被她忽略掉的东西,忽然间在她眼前一闪而过。


  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黑暗中,褚璇玑一个人待在房里,身周无比寂静,没有任何声音会打扰到她。她在回忆中抽丝剥茧,试图搜寻到底是哪里让她感到不对劲。


  在秘境里她确实被陡然生出的变故冲昏了头脑,可现在冷静下来了之后,褚璇玑开始一点一点地重新梳理起整件事情的经过,原先蒙蔽在眼前的迷雾似乎在层层散开。


  当禹司凤的鲜血触动了琉璃盏、魔域之花开始盛放之时,他怎么那么快就承认了魔煞星的身份?虽说只有魔煞星的血才可以让魔域之花绽现,但那时魔煞星的心魂与元神尚未合一,二者处于完全分离的状态,他如何能那么笃定魔煞星就是自己?


  矛盾的是,若按照禹司凤的说法,他就是魔煞星,他这次来到少阳其实是为了除掉战神,以往种种不过是为战神设局,诱使她陷入情网,那么这就说明,禹司凤应该从很早之前就已知晓自己的真实身份了,可他是怎么知道的呢?而且这又绕回到了上面的问题,魔煞星心魂未归,按理说禹司凤不可能彻底明确自己的身份。


  况且,禹司凤若真想杀掉褚璇玑,为何还要替她挡掉褚磊的一剑?还有在不周山时,禹司凤为了救她,被若玉一剑贯胸,那一剑刺得那么凶险,伤及心脉,害得他险些丧命。他几次舍命救她,为了她甚至不顾自己的性命,这难道还能是假的吗?他若真想害褚璇玑,就不该一次次地救她。


  还有更重要的,禹司凤一直都对褚璇玑那么好,这怎么可能都是作戏呢?那些感情,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不合理之处实在太多了,褚璇玑紧紧皱着眉头,她不禁想,禹司凤当真是魔煞星吗?


  确认魔煞星身份的唯一途径,是通过鲜血触发琉璃盏,当时,褚磊催动的那一剑刺伤了他们两个,所以血流了出来......


  等等。


  血......两个人......


  被伤到的不仅仅是禹司凤,还有她,她也流血了。


  褚璇玑猛然惊醒,她霎时明白了什么。


  所以触发琉璃盏的不一定是禹司凤,还有可能......是她!


  褚璇玑只觉得从头到脚像是被泼了一桶冰水,凉彻心扉。


  她不顾一切地奔了出去,她要去秘境,去那里证实这件事。


  *


  褚璇玑气喘吁吁地来到秘境,终于站定在琉璃盏之前。她深深吸了几口气,毅然割破自己的手掌,屏息看着从掌心涌出的血液向下坠落。


  然后她便见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那些血在落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像被什么东西托住了,在半空悬停了片刻,而后它们硬生生改变了原先降落的轨迹,向着高处浮起,缓慢却不容阻挡地向着琉璃盏的方向飘去。


  在它们与琉璃盏相接触的一瞬间,琉璃盏倏然绽出妖冶的红光,它像是有了生命一般,那光芒愈发炽烈,像要吞噬一切。


  黑色曼陀罗在洞壁之上大朵大朵地盛开,这些来自魔域的花,此时漫成花海,贪婪地吸取着魔煞星的血液。


  褚璇玑看着眼前的景象,全身控制不住地发起抖来。


  她踉跄了一步,心口好像有什么东西堵在了那里,让她喘不过气。


  眼泪突然间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褚璇玑慢慢跪倒在地上,只觉得身上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力气。


  原来禹司凤一直在保护着她,为了她,禹司凤甚至不惜与天下为敌,抗下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成为仙门百家恨之入骨的魔头,成为人人喊打喊杀、恨不能将之屠戮的对象。


  禹司凤骗了她,也骗了所有人,却只是为了护她周全。


  那个人,从来都是爱她的。


  褚璇玑心头一阵钝痛,她好想念禹司凤,想被他抱住,想被他亲吻,她再也不想让他离开了。


  她一定要去找回她的爱人。


  *


  离泽宫内,有弟子来报:“启禀宫主,少阳派褚璇玑求见。”


  其时已从元朗手中成功夺回宫主之位的禹司凤闻言微微一怔,他问道:“褚璇玑?”


  弟子恭敬回道:“是,她说有重要的事情要与宫主相商,恳请宫主务必见她一面。”


  禹司凤心中登时复杂起来,他万万没想到褚璇玑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她为什么会来呢?


  一时间,禹司凤脑中冒出了许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他想,褚璇玑是来质问他的吗?是来找他问罪的吗?又或者是被其它三大修仙门派差遣而来的吗?


  不论是哪一种情况,禹司凤都没有做好与她见面的准备,如今他是魔煞星,而她是战神,他们之间泾渭分明。


  禹司凤害怕再见到她时,他会忍不住心软,他怕自己精心设计的伪装会在褚璇玑面前彻底崩溃,在秘境中说出的那些决绝话语,禹司凤真的不想再说第二遍。


  在一旁等待禹司凤回复的弟子见他迟迟不答话,便出声提醒道:“宫主?”


  弟子的声音使禹司凤回过神来,他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方才一直在出神。


  可当他看着那名弟子准备开口做决定的时候,禹司凤忽然间又犹豫了。禹司凤心中很是矛盾,他既想见到她,又不敢见她。


  弟子似乎是看出了禹司凤的踯躅不定,及时补充了一句:“褚璇玑说,若是宫主不肯见她,她便要在离泽宫门外一直等下去。”


  禹司凤心中颤了一下,他到底还是叹了口气:“带她过来吧。”


  *


  褚璇玑再一次见到禹司凤时,那个人与以往已经大不相同了。


  她看到禹司凤身着花纹繁复、色彩浓重的华服,头上戴着一顶鎏金簪花、做工极尽精美的发冠,这预示着禹司凤的身份地位已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当禹司凤看过来时,原本总是满含温柔情意的眸子如今却是一片淡漠,他整个人都变得冷淡而又疏离,似乎魔煞星的本性已完全压制了他作为禹司凤的过往。


  如果不是已然知晓了真相,褚璇玑恐怕真的会被他这幅样子骗到。


  现在,禹司凤还在刻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冰冷:“不知战神将军来离泽宫有何贵干?”


  褚璇玑一听到他故作冷硬的话音,心底又生了几分怜惜,她向前一步步走来,忍不住充满柔情地唤他:“司凤。”


  禹司凤的手在宽大袍袖的遮掩下颤了一颤,可他还是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冷笑一声,以魔煞星睥睨无双的口吻道:“怎么,听战神将军的语气,倒像是来找我重归旧好的?”


  “没错,我就是要与你在一起。”褚璇玑笃定地回道。


  禹司凤没想到她能如此作答,明显地怔了一下,而这时,褚璇玑忽然大步跑了过来,直接扑到了禹司凤身上。


  禹司凤被她撞得身形晃了晃,有那么一会儿,他根本没明白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褚璇玑还愿意来找他?她不介意他是魔煞星?不介意他骗了她?


  这怎么可能?


  怀疑让禹司凤清醒过来,他伸手想要把褚璇玑推开,然而褚璇玑却紧紧地抱着他,禹司凤竟没能推动。


  他道:“你这是要做什么?”


  褚璇玑不肯松手,她在禹司凤耳边说:“司凤,你的戏演得真的很好,我差一点就要被你骗过去了。”


  她说这话时声音里带了些哽咽,禹司凤推她的手一下子顿住了:“你什么意思?”


  “我都知道了,你为我做的一切。”褚璇玑鼻子发酸,双眸里浮起一层水雾,她定定地说,“其实我才是魔煞星。”


  禹司凤心脏狂跳起来,他颤声道:“你......你在胡说什么?”


  褚璇玑放开了禹司凤,她抬起头,双手捧起禹司凤的脸,就快要哭出来了:“司凤,你好傻,你真的好傻,你何必替我承受这些。”


  说完,褚璇玑的泪一下子流了出来。禹司凤看着她这幅样子,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抬起手胡乱地去擦褚璇玑脸上的眼泪。


  褚璇玑抓住他的手,道:“我又去了秘境,用我的血试了琉璃盏。”


  “所以......你都知道了?”


  “嗯。”褚璇玑边流泪边点头,“你根本不是魔煞星,却要替我顶替。”


  禹司凤见她眼眶通红,心疼万分。此时,他终于卸下了所有伪装,不住地哄着褚璇玑:“璇玑,别哭,别哭。我只是想保护你,不想让别人伤害到你。”


  褚璇玑委屈地看着他说:“难道我就想看到你受伤吗?司凤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心疼你,我不要你把所有的事都替我扛下来。”


  听到这话,禹司凤心中触动不已,他小心地把褚璇玑拉入自己怀中,亲着她的发顶,安抚着她:“璇玑,我没事的。”


  褚璇玑擦干自己的眼泪,决定道:“司凤,你跟我一起回少阳吧,我们去告诉爹爹真相,澄清这件事。”


  “不行!”禹司凤心下一惊,忽然语声急切地拒绝了。


  “可是——”


  “没有可是。”禹司凤斩钉截铁地打断褚璇玑,他的语气罕见地强硬起来,“你也看到这些修仙门派之前对我的所作所为了,若是让他们知道你才是魔煞星,你觉得他们会放过你吗?”


  “但我不想再看到你为我受苦了!”褚璇玑一下抬高了声音,她抓住禹司凤的双臂,恳切道,“一人做事一人当,既然魔煞星就是我,那就应该由我自己来承担。”


  “不行,现在还不行。”禹司凤摇着头,他抬起手按住褚璇玑的肩膀,近乎慌乱地劝阻她道,“你听我说,璇玑,我或许有一个方法可以结束这一切。”


  “什么方法?”


  禹司凤将他从紫狐那里听到的有关元朗与无支祁的纠葛细细对褚璇玑讲述了一遍,而后道:“元朗才是罪魁祸首,若是我能救出无支祁,与他一起联手,就可以除掉元朗,瓦解掉天墟堂,这样就不会有人再打魔煞星的主意了,只要魔煞星的心魂与元神永不合一,一切就都没事了。”


  “这样真的可以吗?”褚璇玑不放心地问。


  “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做到的。”禹司凤坚定道,“璇玑,你现在仍是战神,回去后可利用战神的身份牵制住修仙门派,让他们暂时不要来声讨离泽宫。离泽宫的弟子虽说都是妖,可他们之前对元朗的阴谋从不知情,他们的本性并不坏,我现在是离泽宫的宫主,他们都会听我的话。所以璇玑,你可不可以......为我做这件事?”


  褚璇玑静静看了禹司凤一会,然后认真地点了下头:“好,我会的。”


  禹司凤顿时松了口气,不由得勾起嘴角:“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专心应对元朗了。”


  “那等这些事都结束了之后,我们再去向爹爹说明一切?”


  “好。”禹司凤应道。


  “那时,我不要再做战神了,更不会做魔煞星。”褚璇玑直视着禹司凤的双眸,柔柔笑起来,“我要做你的妻子,你要把我带走。”


  想象着褚璇玑描绘的美好前景,禹司凤的心间就像有温暖的水流过,他忽然间觉得未来可以期待,前路似乎不再漫长。


  他温柔地笑道:“那我要带你去找一个风光绝好的地方,在那里度过往后余生。”


  褚璇玑拉起禹司凤的手,像以前那样舔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然后再按到禹司凤的拇指上,跟他郑重拉了一个勾。


  “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完-



评论(13)
热度(77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川行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