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入红尘 02


假如当年刚出离泽宫的纯情小司凤突然穿越到了他和璇玑成婚之后......

前文见合集





      此言一出,褚璇玑登时愣住了。


  簪花大会?什么时候的簪花大会?


  他们分明已成婚一年有余,禹司凤怎么会说他们还在参加簪花大会?


  禹司凤见褚璇玑神色茫然,便进一步提示道:“璇玑,你忘了吗,前几日簪花大会才刚刚开始,我胜了浮玉岛的涂蚺师兄,今日应是大会的第四日。”


  禹司凤此时心中也有诸多疑问,说实话,他的惊疑绝不会比褚璇玑少半分。


  他是喜欢褚璇玑不假,在此前的种种接触之中,褚璇玑早已在他心上留下了痕迹。


  禹司凤从小在离泽宫长大,从未与女子有过接触,而褚璇玑的出现,就好似一阵清风,挟着落花,轻轻吹入了他的心间。遇到褚璇玑之后,禹司凤的内心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的一举一动都在不经意间撩动着他,这让他怎能不动心?


  可喜欢归喜欢,初入红尘的禹司凤还从未想过自己日后能与褚璇玑在一起,那时的他才刚刚体尝到喜欢一个人的悸动,对于未来的事,禹司凤还未曾有过长远的打算。他只在心底暗暗期待过能一直与褚璇玑保持联系,并且能在以后的时日里常常见到她,这些就是禹司凤最大的期望了。若是运气好,他或许能让没有六识的褚璇玑慢慢感受到什么是情,什么是爱,他或许能让她慢慢喜欢上自己。


  除此之外,禹司凤真的没有更多的妄念了,更不可能会想到有朝一日,他能与褚璇玑共结连理。


  因此在褚璇玑说出他们已经成婚后,禹司凤是不敢相信的。


  他按捺住自己的情绪,佯作镇定,继续试图唤回褚璇玑的记忆:“璇玑,你昨晚还为我从乌童那里取回了我娘留给我的银簪,你想起来了吗?”


  禹司凤的这句话一下击中了褚璇玑,那些前尘往事开始在她眼前浮现,她想起来了。


  禹司凤说的应该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簪花大会时的事,褚璇玑想起来她那时曾溜进过男子的澡堂,为禹司凤寻回银簪。


  但这已经是好多年前的旧事了,禹司凤怎么会只记得这些?他到底怎么了?


  褚璇玑不免害怕起来,她上前一步,按着禹司凤的肩膀忧虑道:“司凤,你说的簪花大会不是已经过去很久了吗?我们后来又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我还嫁给了你,你都不记得了吗?”


  禹司凤满头雾水,他想,他与褚璇玑仿佛是生活在了两个不同的时间段上,一个活在过去,一个活在未来,两个人自说自话,但肯定有一方出了错。


  想到这里,禹司凤忽然灵光一现。


  不同的时间,他想道。


  禹司凤好像蓦然间明白了什么。


  “璇玑,我知道了。”他迫切道,“我应是与未来的我调换过来了。”


  褚璇玑怔怔地看他,似乎没明白他的话。


  禹司凤进而解释道:“在我的世界里,我还在参加簪花大会,而在你的世界里,你已经跟那个我......成了婚。但是现在我来到了这里,那个我也许已经回到了过去。”


  说着,禹司凤开始四处打量起他所在的这间屋子,方才因为发生了太多出乎意料的事,他还没能分出精力好好地看上一眼。


  这间屋的布局陈设与他昨晚休寝的房间完全不同,他能一夜之间突然从一个熟悉的地方来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只能说明他的猜想是正确的。


  他的确是穿越了。


  “可怎么会这样?”褚璇玑懂了禹司凤的意思,却无法弄清出现这种状况的缘由,“那另一个司凤没事吗?”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也不清楚。”禹司凤道,他看到褚璇玑遑急着为他担忧的样子,不免笑了笑,“不过另一个我应该是没事的,璇玑,你不要担心。”


  听到他说没事,褚璇玑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她咬着嘴唇低头沉思了片刻,再抬起头来时眼底已多了分镇定与宽慰:“不管怎么说,你还是我的司凤,如此就好。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查清这件事,并想办法把你们换回来。”


  褚璇玑刚刚说“我的司凤”,这样的措辞不禁令禹司凤的脸又热了一下,他闪躲着移开视线,不再看站在他面前的褚璇玑,轻咳一声道:“嗯。”


  事情既已讲清,禹司凤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来了,不得不说,方才醒来时他看到褚璇玑跟自己睡在一起,心中其实是有些怕的。


  虽然他记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做过,可禹司凤还是怕会不会是有人用法术迷乱了他的心智,以使他做出了一些出格的事情。


  好在并不是这样。


  褚璇玑这时已去为禹司凤拿干净的衣服去了,适才禹司凤自己寻了半天都没能找到衣服放在哪里,他穿着内袍独自窘迫的样子还被褚璇玑笑了一阵。


  在等褚璇玑回来的这段时间里,禹司凤感觉到了冷。


  他参加簪花大会时,正是春季回暖的时节,那时候天气已经不怎么冷了,外穿单袍正好。可眼下他来到的这个地方却正值隆冬,寒气逼人,刚醒来的时候,他因头脑发热并未感觉到有多么冷,直到如今冷静了下来,他才察觉到身上的寒凉。


  褚璇玑手里捧着几件衣袍走了回来,边走边道:“司凤,快穿上衣服吧,太冷了。”


  她说着就要把一件中衣披到禹司凤身上,禹司凤见状连忙从她手中接过衣物,道:“我自己来就好,你也快去穿件衣服吧,不要被冻着。”


  他转过身,把衣物一件件穿上,可是穿着穿着,他的动作便不由慢了下来。


  禹司凤盯着穿在自己身上的衣袍,不知不觉地就出了神。


  成婚这件事听起来既遥远又不真实,可如今穿在身上的这几件衣服却是实实在在的,它们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无比合身,这仿佛在提醒着他:他有了一个家,有了妻子,还有了生活。


  生活里满是另一个他留下的痕迹。



  

  褚璇玑换好衣服之后发现禹司凤垂目不知在想些什么,便问道:“怎么了,司凤?”


  禹司凤被褚璇玑的话唤回了思绪,他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匆匆道:“没什么。”


  褚璇玑走了过来,她从禹司凤的手中拉出衣带,低头熟练地帮他系好。


  她碰到禹司凤的手指,禹司凤微皱了一下眉:“璇玑,你的手好凉。”


  一定是刚才只顾着说话,被冻了太久了。


  “那你帮我暖一暖。”说着,褚璇玑立刻把双手递到禹司凤身前,期待地看着他。


  禹司凤没多想,下意识握住了褚璇玑的手,把她牢牢包裹在自己的手掌中。可做完了这个动作后,禹司凤才后知后觉地顿住了。


  这样的举动似乎有些亲密,他以前还从未与女子像现在这样双手交握过。


  偏生褚璇玑还不老实,竟用手指在禹司凤的掌心轻挠了一下。


  禹司凤手中微微的痒起来,这种感觉顺着筋脉,一路通向了他的心底,他的心好像也被褚璇玑撩动了。


  他喉结动了动,更紧地牵住褚璇玑不安分的手,红着脸低声道:“好痒,不要动。”


  褚璇玑冲他调皮地笑了笑,最后倒也听话地老实了下来,安静地任禹司凤为她暖手。


  禹司凤在暖手的间隙偷觑了眼褚璇玑,见他面前之人眉目盈盈,神色中透着欣悦,便似被她平和的心境感染了一般,整个人也不自觉地松弛了下来。


  他想,原来这就是他未来将会过上的日子吗?


  如果是这样,好像......


  还不错。


      -未完-



评论(40)
热度(14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川行色 / Powered by LOFTER